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2-04-13
標題 「友愛臺中 共好無限」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圓滿落幕
內容
「友愛臺中 共好無限」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經過為期4天的激戰後圓滿落幕,臺北市仍是最大贏家,累計207金、113銀、66銅共415面獎牌,第9度蟬連總冠軍,地主臺中市代表隊,則以104金、82銀、33銅的270面獎牌,排名第2,閉幕典禮中,大家相約2年之後在南投見。
本屆賽會在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籌劃、安排下,展現了盧秀燕市長的「酷城市、酷運動」,不僅獲得全部與會選手、隊職員的好評,臺中市高規格的舉辦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也給下一屆承辦的南投市相當大的壓力。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在閉幕典禮上表示:「下一屆我們希望用溫馨、祥和的氛圍」來舉辦,也盡量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比賽的籌辦。
本屆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佳績頻傳,累計共有75項共92人次改寫全國紀錄,而締造大會新猷也更達80項102人次。
個人方面,臺北市肢障游泳好手黃榮財拿下8金1銀的傲人成績,是本屆游泳池畔的最大贏家,可惜在100公尺蛙式項目以3.74秒之差僅獲得銀牌,否則將寫下9金的完美紀錄;帕運國手陳亮達代表高雄市參加肢障游泳7項都摘金;聽奧國手黃清璿代表臺北市也斬獲6金3銀的佳績,為下個月聽障奧運做足了暖身。
田徑場上地主聽奧國手許樂個人參加的8個項目全部奪金,除100公尺項目改寫全國紀錄外,100公尺跨欄及800公尺也都締造大會新猷;臺中市肢障田徑選手林建宏一舉拿下8金,其中2項破全國紀錄;帕運國手楊川輝則代表臺北市拿下五金,其中三級跳遠項目打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
肢障保齡球項目,臺北市的李佳婕拿下4金1銀的佳績,4金的項目都是連霸。聽障籃球男子組由新北市代表隊順利衛冕完成五連霸、女子組冠軍則是臺北市代表隊;輪椅籃球同樣由臺北市代表隊拿下冠軍。
桌球場上,去年東京帕運幾位國手田曉雯、程銘志、盧碧春都紛紛在各自組別奪冠,地主選手林姿妤則敗給雙打搭檔田曉雯拿下銀牌;團體賽部分臺中市代表隊大放異彩,分別摘下男子組TM1、TM2-3、TM4、TM5級以及女子組TF4-5級的金牌。
羽球賽事方面,東京帕運國手方振宇順利在SU5級摘冠;聽障女子組單打決賽則上演聽奧國手內戰,最終來自高雄市的沈彥汝擊敗臺北市選手范榮玉稱霸女單;到了女雙賽事,沈彥汝和搭檔陳美玲則敗給了臺北市雙人組合林頤/范榮玉,由臺北市拿下金牌、高雄市居次。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