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2-05-15
標題 2022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盛大開跑
內容
陽光臉部平權大使任家萱Selina現身鳴槍
2022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盛大開跑
2022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今(15)日上午盛大開跑,逾5千名跑者在寬廣的國道上邁開步伐,為臉部平權而跑。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陽光基金會持續攜手做公益,陽光臉部平權大使任家萱Selina特地前來為3公里組鳴槍並為參賽選手加油,長期以行動默默支持陽光的S'dare創辦人拐拐(許采晴)也以一身跑步靚裝響應平權時尚穿搭,到場鼓勵陽光傷友與所有跑者一同跑上國道,跑出自信、跑出健康!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原定今年3月13日舉行也因配合臺北市政府防疫規範升級、同時為保障參賽者及所有夥伴安全的考量而延期,終於在全民防疫走向下一階段的今天能夠順利登場,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表示,「目前台灣超過8成民眾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也突破6成,全民也落實防疫措施,但運動習慣要持續更能增加抵抗力確保身心健康。」
素人跑者齊上國道競速 國道上最美麗的風景
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共分全程、半程馬拉松、10公里和3公里組,全程馬拉松開跑後由「市民跑者之王」李智群帶隊領先群,經過半程折返後「台南大迫傑」林秋杰反超並一路直奔終點,傷癒復出的林秋杰最終跑出2小時37分55秒的成績,首次參加國道馬拉松就拿下男子組冠軍,2020年全馬冠軍張景敦則以2小時40分15秒位居第2名。女子組在眾女將缺席的情況下由楊喬筑拿下冠軍,她謙虛地表示,「因為高手都沒來的關係,今天這個冠軍真的是撿到的。」
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由闊別國道近十年的「黑色旋風」蔣介文拿下,成績1小時11分01秒,以往大多跑全馬的蔣介文表示,「這次參加半馬是以賽代訓,希望能逐步調整自己的狀態,年底繼續挑戰臺北馬拉松,相信自己能回到顛峰,沒有不可能!」同樣以賽代訓備戰世錦賽的女子長跑好手曹純玉,今天轉戰半程馬拉松和男友陳囿任一起參賽,後段陳囿任狀況不錯跑出1小時16分36秒(男子組第4名)的成績率先通過終點,曹純玉隨後也以1小時16分50秒輕鬆摘下后冠。
陽光選手逾百名上國道 任家萱Selina、女神拐拐現身力挺
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封國道跑的馬拉松,為了擴大民眾參與機會、體現臉部平權的精神,今年續開不限年齡的3公里組別,吸引許多首跑族參與體驗。陽光基金會同樣邀請超過百位陽光選手(燒傷、顏損者及其家屬)到場共襄盛舉,從選手、陪跑員到志工,這些傷友各司其職擔任不同角色,為的就是希望能將更陽光、正向的觀念帶給社會大眾,期望大家都能欣賞、尊重並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陽光臉部平權大使任家萱Selina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參與活動,不論是傷友或是民眾都專注、奮力跑出自己最佳成績,在馬拉松的跑道上每個人都是平等,期許大家在任何情境下都能平等、尊重每個人。」女神拐拐也以自創品牌S'dare的運動穿搭響應平權時尚秀活動,參與3K賽事的她強調,「每個人都獨一無二,自信展現自己、尊重他人就是最美的表現。」
成軍兩年由上班族組成的GOAL跑團,14名跑團成員以畢卡索等名畫彩繪臉部造型跑上國道,並自掏腰包購買油漆顏料,申請於河濱公園堤防上塗鴉彩繪臉部平權圖樣,GOAL跑團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次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河濱塗鴉牆我們運用大面積塗鴉彩繪,以搶眼的色塊畫風去吸引經過人們和跑友的注意,今日也以名畫彩繪臉部參賽,希望能夠引起大家對臉部平權的好奇,願意一起來多認識臉部平權、支持臉部平權。」臉部平權河濱塗鴉牆位於萬隆至公館段河濱公園,八月底前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拍照打卡。
台北合眾汽車首度擔任頂級合作夥伴 遠通電收官方配速團隊
台北合眾汽車今年首度擔任臺北國道馬拉松頂級合作夥伴,除了提供舞台車作為全半程馬拉松鳴槍台外,更集結旗下車款支援大會殿後車、工作人員接駁車等,作選手最大的後盾。此外,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黃脩程也報名參加10公里賽事,一起響應臉部平權。
為了幫助跑者順利完賽、挑戰個人PB,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和遠通電收攜手推出國道馬拉松官方配速團,分別為10公里及半程馬拉松組的跑者提供不同配速的服務。並特別邀請「鐵人主播」侯以理擔任配速團的團長。首次參與國道馬拉松的遠通電收為響應陽光的號召,募集員工清晨走上國道投入補水站的服務,並組成加油團為跑者熱情應援。同時現場加碼將所有跑者的每一步都化成公益,總計超過10萬公里的跑程,轉化為超過10萬元的公益經費,全數用於推廣包括行人、幼兒、高齡者與騎士等弱勢交通族群的社會公益作為。
防疫最高規格 確保參賽者及所有夥伴健康安全
國內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但大型活動仍比照臺北市防疫警戒期間運動指引,臺北國道馬拉松在報名及報到取物時皆採實名制、工作人員填寫自主健康調查表,進入會場後所有人皆需配戴口罩,同時接受體溫量測。選手在起跑後拉開距離時可取下口罩收好,並於進入終點後由工作人員發放口罩更換使用。補給站、補水站都有抗菌清潔噴霧消毒,並以杯裝食物及飲水提供給選手使用,並擴大補給區域以避免不必要的接觸。
感謝臉部平權企業夥伴長期與陽光一起推動臉部平權:
KAIBEAUTY、和碩聯合科技、永真教育基金會、華南永昌證券、義鎧科技、立錡科技、臺銀人壽、台北同德扶輪社、S'dare、成大薪傳、明豪企業。
感謝以下贊助單位支持本次賽事:
台北合眾汽車、遠通電收、益節、AROMASE艾瑪絲、POWERMATE、德國綠能仕、快樂田生技、Oakley、All Sports、Bravelog運動趣、生生優動、舒跑、氧顏森活、全真瑜珈健身、撒隆巴斯、開元食品。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