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6-04-15
標題 2016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記者會
內容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記者會
 

國內優秀選手蓄勢待發 不畏各國頂尖好手誓言奪牌

2016適逢體育賽事興旺的奧運年,國內最高層級的田徑賽事—「2016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016 TAIWAN ATHLETICS OPEN」將於105年5月19、20日(星期四、五)在桃園市立田徑場盛大舉行。今(15)日於教育部體育署舉辦2016年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宣告記者會,揭開2016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之序幕。本次記者會由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等共同迎接這場備受國際矚目的田徑賽,並鼓勵全國民眾於賽會期間到場為選手加油,除了展現臺灣市民的熱情、給予國內田徑好手們最大的支持外,同時將桃園之美行銷於國際!
 

本屆賽事在桃園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共同努力下,邀請到20多國知名的田徑菁英來臺同場競技,包含倫敦奧運女子三級跳金牌選手里帕科娃(Olga Rypakova)、男子標槍金牌選手皮阿尼夏(Oleksandr Pyatnytsya),以及2014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4x400m接力金牌得主帕羅斯(Clayton Parros)等多位菁英選手來臺參賽。而今年將代表我國征戰里約奧運的女子馬拉松好手謝千鶴與陳宇璿,以及距離奧運達標僅一步之遙的新生代飛毛腿楊俊瀚也受邀一同出席記者會,共同宣示要在眾多高手前將金牌留在國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親自出席記者會表示:「桃園市為六都中第二個成立體育局的城市。同時,我們也會做好準備,將場地調整至最佳的狀態,為的就是要迎接像這次國際田徑公開賽這種高規格的國際賽事。而桃園市立田徑場不只經過高規格的翻修保養,也貼近北北基的共同生活圈,相信未來也能承辦更多國際水準的賽事。」因此,桃園市立田徑場為了提供辦理大型賽會之場地、市民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以及培養優秀選手之場域等功能,甫於102年至103年期間針對硬體設備大幅整修。400公尺競賽跑道係採用符合IAAF(國際田徑總會)認證之複合式PU跑道系統除避免選手運動傷害,亦延長跑道使用壽命,可說是國內少數頂級競賽場地。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也提到:「其實田協上週才剛在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辦了105年全國大專田徑賽公開賽,場地狀況很好,也相當適合作為國際賽使用。」鄭文燦市長於記者會後說道:「本市非常榮幸能夠主辦本屆賽會,代表桃園歡迎國內、外好手至桃園市立田徑場較勁,桃園將做好萬全準備,共同迎接這場精采的國際田徑盛會,也鼓勵民眾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歡呼喝采!」
 

臺灣優秀選手積極備戰 蓄勢待發誓言奪下金牌
 

將代表我國征戰里約奧運的馬拉松好手謝千鶴,甫於南韓大邱國際馬拉松跑出2小時43分38秒的成績,不只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也達到奧運參賽標準,可望再創佳績。對於對即將前進奧運,謝千鶴表示:「奧運是每個運動員夢想的最高殿堂,我想盡一切形容開心的詞彙,但我發現這份心情根本難以用言語形容!」並且宣布將參加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5,000m項目,同時也提到在奧運前的比賽與訓練中,會以盡可能降低運動傷害為前提來跑。
另外也是首次挑戰奧運的新生代小將陳宇璿,去年於金標級賽事的廈門馬拉松以第十名的成績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期待這次賽事有更好的表現,也為奧運積極備戰。同時她笑著提到:「我根本很難想像能夠跑進奧運,除了感謝身邊的人的支持,也要謝謝千鶴姐給我的經驗分享,以及滿滿的關愛!」也預計和謝千鶴同樣會參加本賽事的5,000 公尺項目,目標是突破自己5,000公尺最佳成績17分22秒。
 

臺灣新生代飛毛腿楊俊瀚在田徑場上成績亮眼,屢屢刷新國內紀錄,以20秒53的成績為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並於去年全中運100公尺項目以10秒36成績刷新大會紀錄和全國青年紀錄。日正當中的他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赴美移訓3個月甫回國,積極將自己調整為最佳狀態。在去年的臺灣國際田徑賽100公尺項目以10秒38奪下銀牌。本屆賽事預告將會參與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三個項目,其中很可能在200公尺項目遭遇Jermaine Brown等世界接力錦標賽金牌與紀錄保持人,面對國際菁英選手來臺踢館,楊俊瀚信心十足表示:「赴美移訓後,自己狀態與訓練方式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並且在國外也很常會和一些國際的菁英選手對抗,信心上沒有問題。」並且提到:「美國很重視科學化訓練,運動科學以及醫學的觀念都相當進步,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受訓自己覺得很有幫助,希望能在這次比賽的200公尺項目中,能夠跑進20秒50的奧運達標紀錄。」並在記者會中誓言把金牌留在臺灣。
 

敦奧三級跳遠金牌里帕科娃(Olga Rypakova)等好手襲台 各國菁英同場較勁

國外菁英選手齊聚臺灣,倫敦奧運三級跳遠金牌選手里帕科娃(Olga Rypakova) 應邀來臺參賽,過去不只在倫敦奧運以14.98公尺成績摘金,也曾在2010廣州亞運和2014仁川亞運奪得金牌,個人最佳成績為15.25公尺,有哈薩克三級跳女王的美譽。另外,烏克蘭標槍好手皮阿尼夏(Oleksandr Pyatnytsya)在倫敦奧運標槍項目以84.51公尺奪得銀牌,個人最佳成績則是86.12公尺,宣佈將來臺參加國際田徑公開賽,對本賽會之標槍項目投下一顆震撼彈,並激勵國內標槍一哥黃士峰再創佳績。
 

2014世界接力錦標賽4X200公尺接力金牌得主布朗(Jermaine Brown)預計將參加本屆賽事200公尺項目,個人200公尺項目最佳紀錄為20秒28。400公尺項目也將有兩位國際菁英選手同場較勁,分別是曾拿下2014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4X400公尺接力、2014世界接力錦標賽男子4X400公尺接力兩面金牌的美國選手帕羅斯(Clayton Parros);以及奪下2013世界田徑錦標賽4X400公尺接力銀牌、2014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4X400公尺接力銅牌的牙買加好手哥德烈(Akheem Gauntlett)。因此,本屆男子400公尺項目可說是競爭激烈,可以預期的是,桃園市立田徑場屆時將高手雲集,賽會勢必精彩可期。
 

2016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將於105年5月19、20日(星期四、五)於桃園市立田徑場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活動全程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賽事詳情請上官網http://taiwanopen.athletics.org.tw/查詢。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