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12-08
標題 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高雄站圓滿落幕
內容

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高雄站圓滿落幕

大聯盟球星分享棒球喜悅給百位罕病病友,讓愛不罕見

高雄/2015年12月6號-位於高雄漢神巨蛋前廣場舉行的MLB棒球樂園高雄場,在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適逢週末,高雄民眾紛紛把握最後一天的機會,大批人潮湧入現場參與MLB棒球樂園。今日上午率先進行的棒球樂園罕病日,在長期關懷罕見疾病的賽諾菲公司與主辦單位大漢集團、美國職棒大聯盟合力協助下,邀請上百位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們一同參與MLB棒球樂園的嘉年華會。而本次在高雄場擔任棒球教練的MLB傳奇球星Steve Finley與MLB台灣新星王維中也現身會場,悉心指導罕病病友,帶給病友們一段歡樂美好的棒球時光。
 

MLB棒球樂園罕病日,打造病友專屬的歡樂棒球時光

國內共有2百多種罕見疾病病種,近一萬多個家庭每天都在與病魔相互拔河。有些病患失去了部分的感官能力,有些則被剝奪了自由行動的權利。出門對他們來說成了一種障礙,更遑論是參加一般的公眾活動。太多的思量與考慮,都讓罕病家庭望而生畏。相較於北部的病友,南部的病友所能運用的資源又更加短缺。舉凡無障礙設施或是友善環境也都比北部來得少,讓他們更難踏出家門。然而他們也跟一般人一樣,有著各自的興趣,喜愛臺灣國球—棒球的病友更不在少數。但對於日常活動都有些阻礙的病友們來說,棒球這種激烈的運動更是令他們為之卻步。因此,今天在MLB棒球樂園主辦單位與賽諾菲公司合作之下,將上午的MLB棒球樂園打造成病友們的專屬樂園,每位罕病病友都是MLB棒球樂園的VIP,現場上百位病友盡情的體驗各項棒球相關的設施,罕病病友們獲得了專屬的棒球時光。長期細心照料罕見疾病病友的賽諾菲公司罕見疾病事業部高翌翡總經理表示,感謝這一次能跟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大漢集團協力合作,打造專屬罕病病友們的MLB棒球樂園,並且在工作人員貼心引領之下,讓病友能夠在安心獨享的空間下盡情享樂。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 : 「感謝MLB等主辦單位的支持與協助 對病友來說 出門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更遑論上場體驗棒球運動。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讓病友能盡情地揮汗運動,將會是他們最難忘的經驗。」最後代表主辦單位上台致詞的MLB亞太區市場開發部主管Robin Allemand也表示,非常開心可以在現場看到那麼多罕見疾病病友們齊聚MLB棒球樂園,也希望往後大家可以多多關注MLB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傳奇球星悉心指導罕病球迷,王維中俏皮逗樂現場百位病友

本次高雄場的MLB指導教練Steve Finley與王維中隨即現身會場,除了與病友們一同體驗各區設施之外,更親自下場指導病友們簡單的棒球技巧。Steve Finley在「福容打擊王」的體驗區中,細心的指導患有黏多醣症的病友吳宗彥。受到曾拿下MLB世界大賽冠軍的球星指導,宗彥感到受寵若驚,激動的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棒球。但是由於沒有機會能夠真正站上棒球場,因此都會去球場看球,最常去的球場是新北新莊棒球場。得知病友宗彥最喜歡的MLB球隊是金鶯隊,Steve Finley在宗彥揮出漂亮的一棒後,親自贈送了一條金鶯隊的運動毛巾給宗彥,讓這位罕病病友笑的合不攏嘴。同時表示必須向罕病病友們致敬,因為他們即便在行動上較一般人有所限制,但是他們不願放棄自己,找出自己的興趣及夢想,用更多的努力與勇氣創造出生命的熱度,也渲染到其他人,讓大家在面對困境時能更有力量。罕病病友罹患骨質石化症的兆峰,因為病況導致視力僅剩0.03。但仍喜歡球場上沸騰的喧嘩,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或是中華職棒的球星名字更是如數家珍。在現場活動中,王維中化身「SEIKO精準控球王」關主,指名具有棒球天分的兆峰投向關卡中的”日本”,而兆峰即便視力不佳,但憑著球感抓準大致位置後精準的命中目標。另外,旅美投手王維中不改一往淘氣風格,展現十足親和力與現場罕病病童打成一片,成為MLB棒球樂園高雄場的人氣王。
 

2015MLB棒球樂園最終日

結束了上午的罕病日後,MLB棒球樂園隨即開放所有民眾開始體驗。稍早目睹兩位球星近距離與罕病病友互動的民眾,早已迫不及待入園體驗。園內各個人氣體驗區福容打擊王、SEIKO精準控球王、達美強打王、FOX SPORTS主播台以及快腿跑壘王等一開園就出現排隊人龍。另外,MLB棒球樂園人氣指標「MLB HOME RUN定向體驗賽」同時熱鬧展開,上千位參賽民眾紛紛走上高雄街頭尋找指定壘包。現場包含歡樂吉祥物壘包、SUBWAY大壘包、MLB觀眾席壘包等,等著民眾前往尋找破關。人氣破表的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今天進入最後一天,連兩天在漢神巨蛋前熱情開放。大聯盟球星Steve Finley與王維中感受南台灣球迷的熱情,更加碼連續兩天舉辦簽名會,讓許多民眾紛紛表示收穫滿載、盡興而歸,並期待這種闔家歡樂的活動明年可以再多辦幾場!
 

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台北、高雄站圓滿成功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大漢集團在今年六月簽訂合約。雙方成為合作伙伴後,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正式引進台灣。今日的高雄場活動已是MLB在台舉辦的第二場盛會,也是今年最後一場活動。為了讓台灣的球迷與民眾感受到MLB以及棒球的魅力,美國職棒大聯盟透過棒球樂園活動積極推廣棒球運動,也邀請到大聯盟的球星來台擔任指導教練,並親自指導台灣球員正確的棒球觀念與技巧。繼台北場活動邀請到臺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與光芒明星投手Chris Archer進行棒球互動教學後,昨日高雄場也由MLB傳奇球星Steve Finley傳授多年棒球經驗予東道主美濃國小小球員們;除此之外,MLB在推廣公益活動上更是不遺餘力,MLB棒球樂園高雄場邀請罕見疾病基金會上百位的病友及家屬到場體驗。今年首次舉辦就創下高人氣的MLB棒球樂園,將在今日高雄場活動結束後劃下句點。主辦單位也希望球迷繼續支持與關愛棒球運動,期待未來的MLB在台相關活動。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