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05-18
標題 男子110公尺跨欄,臺灣師大楊尉廷破全國紀錄
內容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

國外選手優秀成績 激出我國好表現

2015年 5 月 15日,臺北 ─「2015臺灣國際田徑邀請賽TAIWAN ATHLETICS OPEN」今天在臺北田徑場熱鬧登場。我國多位好手出賽,萬眾矚目的跳遠項目包辦前三名,由奧運培訓隊林鴻敏、侯育伯與臺灣師大戴僑亨成功守住獎牌。臺灣師大的楊尉廷,繼全大運後,更以13秒82的成績超越由銀牌陳奎儒保持的全國男子110公尺跨欄的紀錄。奧運名將LaShawn Merritt一如意料之中地輕鬆獲得400公尺冠軍,而長跑名將何盡平在1萬公尺的比賽中更將對手們遠遠拋在身後,以32分33秒78抱走金牌。國內短跑小將楊俊瀚也在競爭激烈的男子100公尺中,以10秒38勇奪第二。

" 跳遠旅美好手侯育伯臺灣初登場,冠軍林鴻敏差1公分叩關亞錦賽 "

跳遠是本屆我國重點項目,中華隊派出奧運培訓隊侯育伯、林鴻敏迎戰外敵。賽前備受關注的侯育伯,為了持續自己的夢想成為更優秀的運動員,特別自美國返台代表中華隊出賽。歷來最佳成績達到8公尺08,並已獲得亞錦賽資格的他,首度回臺灣參賽,對於天候還有長途飛行都還不太習慣。今日以7公尺64的成績獲得亞軍,未能達到預期的表現,他也表示自己還在調適身體的狀況,之後會留在臺灣訓練,備戰武漢的亞錦賽。而在最後一躍跳出7公尺77成績奪金的林鴻敏,很高興能和侯育伯一起受訓,雖然承受到不小的壓力,但透過這樣的良性競爭相互激勵,更能挑戰自己的極限。雖然此次差1公分達到亞錦賽的標準,心裡有點遺憾,但放眼未來期待自己能夠突破8公尺的目標。

" 男子110公尺跨欄,臺灣師大楊尉廷破全國紀錄"

甫在全大運獲得第一的楊尉廷,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擊退好手陳奎儒、前輩葛文廷,並以13秒82打破原本陳奎儒保持的全國紀錄13秒86。他提到恰巧今日的比賽時間與平常練習的時間相仿,所以感覺特別輕鬆與適應。雖然一直以來自己的起跑比較弱,今天在前半段也是落後,但全大運後有稍微調整起跑,並且在鳴槍後緊咬著領先的選手,後半部自己的優勢就顯現出來,很高興因為有國際選手的刺激,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他也特別表示感謝各個教練的栽培,雖然教練是刀子口豆腐心,賽前還是讓師母傳了勉勵的簡訊,賽後更給了一個讚,自己也很高興能夠將金牌在臺灣。自己下一場比賽是亞錦賽,目前是按照教練的課表走,全然地相信教練,並維持現在的心態不要隨意放棄。

" LaShawn Merritt 400公尺輕鬆笑納金牌、楊俊瀚維持好狀態"

2008年的北京奧運奪得4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金牌的LaShawn Merritt,無意外地以46秒76帶走男子400公尺金牌。賽後他談到,此次的目標就是好好享受比賽,和臺灣的選手互動切磋。以往他也有在大陸比賽,很喜歡和亞洲選手交流。雖然自己身為職業田徑運動員已經10年,還是希望透過訓練以及飲食調整,在北京世錦賽能夠有優異的表現。國內短跑小將楊俊瀚也在100公尺比賽中以10秒38獲得第二名,他透漏雖然今天賽事的強度很高,第一名也是韓國的紀錄保持人金國榮,但他並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國際選手比賽反而能夠發揮自己的潛力,對於自己最近都能在比賽中維持高峰,已經感到很滿意,希望亞錦賽的時候可以更加突破。未來的規劃就是一步一步慢慢來,不求太高的目標,但求每次專注於比賽中,看還能夠進步多少。另一方面國內長跑名將何盡平與胞弟何盡文雙雙報名男子1萬公尺比賽,開賽不久何盡平就和其他選手慢慢拉開了距離,最後是以32分33秒78,比第二名快了1分04秒的成績輕鬆把金牌抱回家。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