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3-10-13
標題 緯來電視網攜手NBA啟動籃球關懷列車 接連走訪新北、高雄、苗栗 帶領小球員一圓球星夢
內容
中秋連假前夕,趁著新學期剛開始,緯來NBA籃球關懷行動再次啟動,今年特地打造巡迴車下鄉,9月26日新北武林國小、9月27日高雄陽明國小、9月28日苗栗大同國小,由台灣球星及教練鄭志龍、許皓程、黃聰翰、林冠均領軍,前進校園帶給小球員不一樣的NBA體驗。「籃球博士」鄭志龍表示:「這次除了籃球訓練以外,一日球星體驗很特別,讓小球員見識到職業球員場下的另一面,光鮮亮麗的背後所付出時間和努力。」同時鼓勵小球員勇敢追夢、讓籃球走入生活,期許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的未來。
緯來關懷列車第一站前進位於新北樹林的武林國小,許皓程教練和「小台」黃聰翰在拍攝球星形象照時,看到小球員們生硬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忍不住親自下場比畫指導小球員擺出帥氣的姿勢,緊接著又轉換情緒認真指導基本動作和攻守技巧,在遊戲挑戰「Knockout」時扮演驚喜彩蛋的「皓呆」教練驚喜地表示:「來之前有聽說武林國小的籃球實力不錯,但沒想到這群小朋友這麼準,眼看分不出勝負只好跳下來當關主,看來這趟來可以順便挑幾個選手培養一下。」
高雄陽明國小和苗栗大同國小兩站是由鄭志龍搭配Oscar林冠均的組合,兩所學校籃球隊近年的成績都不錯,後者更是「台灣隊長」陳盈駿的母校,跟阿駿同期的Oscar在兩天訓練中一直提醒大家打球要「開心」,他強調:「畢竟籃球生涯很短暫,每天都要盡情享受這個過程,和朋友一起訓練、一起成長、一起變強。」對於球員們常覺得枯燥乏味的練球,他卻有不同見解:「把每次訓練想成可以跟隊友一起做喜歡的事情,再多都不覺得累,籃球就是這樣有魅力。」
分組對抗環節場上氣氛最是熱鬧,領先的一方不時爆出喝采,落後的一方則不免情緒受挫。「籃球博士」鄭志龍指導的隊伍即使落後時仍顯從容,不論何時只要一談起籃球就讓人肅然起敬的龍哥,除了對小球員的超齡的技戰術認知感到驚訝,也不免俗地提醒道:「運動除了對體格和健康有幫助,團隊運動更重要的是在球場上去學習如何自處、如何跟別人相處、如何運用合作的模式去達到團隊的目標。」更強調能學會合作精神,對未來球場上、職場上都大有助益。
緯來電視網在2014年成為NBA多媒體官方夥伴,每季帶來超過250場的熱血直播賽事,期望透過緯來電視網的力量以及NBA的影響力,能夠縮減城鄉落差,讓每個小孩都能享有足夠的資源,一同來翻轉兒童未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望我們的孩子都能夠在快樂中學習,台灣的體育也能日漸茁壯。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