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3-10-29
標題 第14屆YAMAHA CUP 10月28、29日北一區預賽開踢 大安足球俱樂部、樂活鷹藍、Wings Soccer晉級全國決賽
內容
第14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北一區預賽於10月28、29日在台北迎風足球場開踢,共48支球隊競爭3席前往全國總決賽門票,各隊經過激烈的競爭後,最終由大安足球俱樂部、樂活鷹藍以及Wings Soccer取得晉級總決賽資格。
大安足球俱樂部連四屆晉級全國賽 最完整陣容拚冠
上屆拿下全國亞軍的大安足球俱樂部,在本次YAMAHA CUP北一區淘汰賽中,先後以9比0力退新市國小A、2比0擊敗MD搗蛋鬼,最終再以2比0擊敗Wings Soccer,連續4屆拿下全國決賽門票,教練陳立哲說,接下來就是要以這批最完整的陣容拼全國冠軍。
「我們每一個盃賽,都是以全國冠軍為目標,同時也非常注重孩子們的比賽內容。」陳立哲說,他對小球員非常嚴格,每一場比賽都希望他們能改善前一場的缺點,因此比賽後都會和球員們討論良久,「球員的穩定性不太夠,觀念有,但技術、細膩還希望能做到更好。」
大安足球俱樂部是國內俱樂部強權,近幾年都在全國賽取得不錯的成績,去年在YAMAHA CUP也是挺進決賽,可惜最終屈居亞軍,「這批孩子雖然大部分是第一次參與YAMAHA CUP,但其實有幾位去年也和學長踢過,他們知道一念之差錯失冠軍,那個失落感有多大。」
「我們不想重蹈覆徹,那就必須把握好每一次的賽事,穩定發揮出水準,如此一來結果也會是好的。」陳立哲說,接下來回去再做調整後,12月的全國決賽,「目標當然就是冠軍了!」
樂活鷹藍首度闖進全國決賽 要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樂活鷹藍在YAMAHA CUP北一區淘汰賽中,先是PK大戰中7比6擊敗大安-黃,接著1比0力退SLFC,最終再以2比0擊敗LION,首度搶下全國賽門票,樂活鷹藍教練邱富郁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把握進這次機會,好好為自己留下最棒的回憶。
樂活鷹長年推動基層足球,從U8到高中階段都有設立梯隊,本次闖進全國總決賽的樂活鷹藍其實是U12的二軍,邱富郁坦言,這批孩子先前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但這一次非常拼命、具有熱情,再加上一點運氣,「平時要求的傳導球、控制球權都表現的不錯,射門的機會也都有把握住,很開心能闖進全國決賽。」
樂活鷹藍的球員來自四面八方,最遠有來自桃園中壢、龍潭等地,一週只會進行一次的集合練球,其餘時間都是各自訓練,對於首次闖進全國總決賽,邱富郁提到,自己一直告訴孩子們,已經六年級了,要珍惜每一場比賽,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中華女足助理教練楊俊彥創Wings Soccer 首闖全國賽享受比賽
由中華女足「小翼」教練楊俊彥所創的Wings Soccer,在YAMAHA CUP北一區淘汰賽最後一戰,以5比0擊敗LION,搶下第三張全國決賽門票,協助帶隊的教練葉俊彥說,目標就是要進入決賽,能達成非常開心。
因為喜歡足球、想要分享足球相關資訊,加上自己的孩子也在踢球,楊俊彥一開始透過「教會共學」的方式組成球隊,葉俊彥說,後來越來越多人認同理念加入球隊後,Wings Soccer也開始出來報名比賽。
楊俊彥目前和中華女足在澳洲參與奧運資格賽,由小孩同在俱樂部的葉俊彥協助帶隊參賽,他表示這批孩子多以五年級為主,即使面對六年級的對手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最終順利搶下全國賽門票,「接下來目標當然是全國冠軍,同時也要好好享受比賽、享受很棒的場地。」
LION拼到最後一刻無緣決賽 教頭給高度肯定
YAMAHA CUP北一區最後一場賽事將爭奪第三張全國賽門票,最終LION以0比5不敵Wings Soccer,無緣闖進全國總決賽,但打進北一區4強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賽後教練黎晉權也提到,球隊很少走到淘汰賽階段,雖然輸了但還是很肯定球員的表現。
黎晉權在LION執教已超過10年,先前參與YAMAHA CUP賽事都在預賽階段就遭到淘汰,本次球員年齡雖有大有小,卻一路殺進4強,黎晉權表示平時大家練球時間配合上比較困難,一個禮拜最多只能練到兩次球,整支隊伍要湊在一起相當不容易。
不過能走到這一步,黎晉權也給球員高度肯定,雖然平時大家練球時間較短、比賽經驗也較少,但本次YAMAHA CUP大家表現都相當出色,同時也感謝對手樂活鷹藍與Wings Soccer,「謝謝他們給我們一個學習的機會,這也會讓我和球員們想要更往上爬!」
奧地利教練領軍SFI參賽享受踢球趣 肯定台灣潛力盼有更好發展
今年首度參與YAMAHA CUP賽事的SFI,在台灣足球深耕多年,目前成人隊也在台乙聯賽征戰。本次率隊的Thomas教練,已來台灣12年、娶了台灣老婆,兒子目前也在SFI梯隊踢球,他表示YAMAHA CUP舉辦的相當不錯,是一項具有水準的賽事。
來自奧地利的Thomas在科技業工作,常年都在香港與中國工作,但由於妻子與孩子都在台灣,他也選擇來到台灣定居,並將空閒時間投入到自己最熱愛的足球裡,雖本次SFI無緣闖進YAMAHA CUP淘汰賽,但他還是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享受踢球的樂趣。
對於台灣的足球環境,Thomas表示,台灣其實很有潛力將足球發展的很好,如果在未來能夠出現職業化的聯賽,以及更完善的青訓系統、整體規劃更完善的話,相信台灣足球會有更好的發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