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weibo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3-09-08
標題 2023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
內容
2023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
中華台北 vs 菲律賓
藍翼軍團白劭宇賽末驚奇一擊絕平菲國、Gary White教練持續不敗演出
2023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今(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中華隊與菲律賓在大雨中激戰,上演一場精采好戲,最終中華隊靠著白劭宇在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進球,絕平對手,終場雙方1:1握手言和。本場藍翼軍團永不言敗的奮戰精神,也呼應球迷加油口號「AKA LA LIMA(永不言敗)!」
高雄今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持續下滿整場比賽,但澆熄不了雙方的鬥志;上半場第18分鐘,菲律賓率先發動攻勢,前鋒Patrick Reichelt在禁區附近接獲隊友橫傳,起腳破門,菲國取得1:0領先。
中華隊上半場雖有攻勢但屢攻不下,包括蔡立靖自由球射偏、温智豪角球踢進菲國禁區遭射偏。但最可惜的一次是第37分鐘岳明峰頭槌剛好擊中球門上方彈出。
下半場雙方易門而戰,中華隊走馬換將、嘗試變陣,第64分鐘中華隊白劭宇替補上陣,成為神調度。比賽後段戰局出現變化,第88分鐘,游耀興進攻時被菲律賓Kike Linares絆倒,裁判認定是故意犯規,給出紅牌,中華隊獲得11打10、多打少的機會,是本場比賽的轉捩點之一。
中華隊傷停補時仍不放棄,利用防守反擊,在第94分鐘溫智豪將球送至禁區,陳威全漂亮卸球後送給右翼跟進的白劭宇,驚奇絕平戰局,最終雙方一團和氣,握手言和。
菲律賓總教練Michael Weiss賽後先肯定中華隊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在劣勢中仍能堅持反攻,而菲律賓球員在比賽後段體力下滑連帶專注力下降,才與勝利擦肩而過。
中華男足主帥Gary White仍繼續維持他執教的不敗之身,回鍋後拿下1勝2和。談到本場比賽,White賽前就知道一定是場艱困的戰役,菲律賓陣中有很多旅外球員,連門將都有英超資歷,但中華隊員展現強悍的企圖心,即使落後也永不放棄,希望能把不服輸的心情變成習慣,成為藍翼軍團的文化之一。
白劭宇踢進絕平球,也是生涯在國家隊的首度進球,價值連城。他表示,「原本很擔心因為下大雨無法拿出最佳表現,所幸結果還算滿意,大家合作無間,且堅持到底,今天也是陳毅維學長的引退儀式,要把這顆進球送給他。」
另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在賽前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與國際知名球類品牌molten(佐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簽約儀式,molten將成為中華足協2023年至2026年官方指定用球合作贊助夥伴,未來將持續支持台灣足球發展。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